姚任到燕罗街道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要求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加快建成全市“门户”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燕罗街道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李立治/图)2月26日,区委书记姚任到燕罗街道走访调研相关工作,实地了解高端酒店规划、工业区城市更新、企业用地落实以及交通规划等工作进展情况。姚任指出,燕罗是宝安乃至深圳的“门户节点”、重要窗口,要抓紧推进一批能体现宝安、深圳发展水平的重大项目,在区域内形成项目组团,展示应有的城市形象和内涵,发挥示范性作用,促进城市品质进一步提升。

燕罗街道毗邻东莞,通过107国道等交通要道连接东莞与深圳其他地区,是宝安乃至深圳对外的重要窗口和“门户节点”。燕罗街道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谋划在107国道关键节点建设高端酒店,进一步完善辖区城市功能和配套设施,改善市容市貌,树立特色形象。在产业方面,燕罗街道瞄准高端制造业,从招大商招优商招好商着手,主动对接引进碁鼎科技芯片产业项目、欣旺达锂电池公共检测技术中心等项目,计划通过城市更新等途径推动相关项目落地投产。同时,燕罗街道持续深化企业服务,支持辖区企业发展壮大,深挖土地资源潜力为三诺数字科技智慧声谷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项目腾挪空间,支持企业增资拓产。

在107国道旁高端酒店项目用地上,姚任认真听取了街道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街道主动对接引进好企业、好项目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燕罗街道作为宝安乃至深圳的“门户节点”、重要窗口,要加快实施一批高水平的城市建设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打通交通瓶颈,高标准建设高端酒店和跨河大桥,以良好的城市形象展示宝安、深圳的发展水平和城市面貌。

在调研过程中,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是姚任高度关注的焦点,他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认真研究各项目对全区工作的影响和作用。姚任强调,产业是宝安的立区之本,一定要精准抓好产业工作,街道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继续通过清理“散乱污危”企业拓展优质产业空间,充分了解各方意愿,大手笔推进大片区连片统筹,为好企业、好项目精准匹配产业空间,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抓细抓好水污染治理和城中村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加快探索打造音乐公园等特色公共项目,通过抓重点工作实施、抓关键节点改造,带动辖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加快建成能展示全市形象的“门户”。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