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近日启动

4个巡察组将对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张鹏云)记者从2月20日上午召开的六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上获悉,区委第五轮巡察时间为2月下旬至4月中旬,4个巡察组将对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现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姚刚宣读了《六届宝安区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方案》。

本轮巡察组建4个巡察组,共35人,巡察对象为新桥街道及其7个社区、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局)、区住建局、区公共物业管理局、区城管局、区文联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班子成员,同时巡察其机关和下属单位。

记者获悉,区委书记姚任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在区纪委六届四次全会上强调巡察是发现问题、惩治腐败的“利剑”,要进一步加强巡察工作力度,强化巡察整改落实,确保形成持续震慑。姚任还严肃指出,哪一个单位不严格整改,视同对抗巡察,区委将严肃追究单位“一把手”的政治责任。会议指出,各巡察组要深刻把握中央新精神和巡察工作新形势,坚定不移地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巡察重点开展监督检查。此外,本轮巡察,全市各区同步推进社区巡察全覆盖,各巡察组要紧贴实际,重点发现并解决城市更新、集体资产管理、生态环保、涉黑涉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加强学习,全面掌握巡察工作政策和业务知识。要敢于担当,敢当“黑脸包公”,面对问题绝不含糊、绝不回避。要实事求是,使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过程中要盯住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处、关键时,抓住主要矛盾,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切入口,并注重巡察方式。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务必严明纪律作风。被巡察党组织要积极支持配合好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靠前指挥,亲自研究部署,全程督促落实,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台账,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清单和量化、具体、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真正把整改工作做深做实。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