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 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区纪律教育学习月廉政党课暨“头雁工程”社区党委书记培训班昨日举行,区领导为党员干部授课

培训班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蒋增/文 记者 刘安邦/图)10月11日下午,宝安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暨“头雁工程”社区党委书记培训班在区委区政府会堂举行。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讲授廉政党课,从认真学习思考,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方位和当前形势;深入剖析原因,认真汲取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保持清正廉洁,积极主动履职尽责三个方面与大家学习交流。

张现军指出,宝安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逐步形成了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但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主要体现在:工程领域腐败、土地开发领域“小官大贪”、执法领域“保护伞”、侵占专项资金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生活作风问题。

张现军表示,违纪违法背后的原因可以分为客观和主观两大类,其中主观层面的“内因”起着决定性作用:理想信念缺失、价值观扭曲、法纪意识淡薄、侥幸心理作祟让党员干部容易走向腐化堕落。在如何履职尽责、干净干事方面,张现军给大家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对党忠诚。用政治建设支撑忠诚,用“两个坚决维护”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二是要树立正确价值观,做到依法履职。党员干部要以人民利益为重,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三是要责任过硬,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不断弘扬“三责三命三干”精神。“一把手”还要带好队伍,敢抓敢管。四是要加强个人修养,提高人生境界。要时刻以“拓荒牛”的姿态,积极传承和发扬敢拼敢闯、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推动宝安事业更上一层楼。

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社区股份公司董事长、派出所所长、公立学校校长、公立医院院长,社区党委书记和社区纪委书记,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