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为宝安新时代改革开放保驾护航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 通讯员 朱湘红)10月29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主持召开区纪委常委会、监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有关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深圳视察指导,向世界宣示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坚定意志,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高度重视、深情厚爱、殷殷重托。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富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宝安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始终与改革开放同心同向、同步同行,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保驾护航。要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推动中央新时代改革开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成效减少改革阻力、排除改革障碍、营造改革氛围。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党员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始终做改革开放的坚定倡导者、推动者、先行者。本委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改革精神推动工作落实,推动监察工作向社区延伸;要对标达标,把线索初核、审查调查、追逃追赃、扫黑除恶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讲话精神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有机融合,学思践悟,不断提高学习的深度、思考的深度。特别是各室、组负责人要带头加强学习,带着问题学,带着责任学,结合自己的本职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确保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每一位干部。

会上,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郭伟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