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率队调研前海铁石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

开展“廉洁共建回头看”活动 切实抓好治水提质重点工程廉政风险防控

铁岗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施工现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徐迅/文 刘安邦/图)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率队调研铁岗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固戍雨污分流管网工程进展,并开展“廉洁共建回头看”活动,要求参建各方按照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方案逐项逐条对照检查并抓好落实,把项目打造为精品工程、廉洁工程。

张现军一行先后在铁岗排洪渠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及固戍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施工现场听取工作汇报,了解项目进展及遇到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影响工程进度的有关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前海铁石片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廉洁共建回头看”座谈会上,区环保水务局、中交建和北京市政总院前海铁石片区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就治水总体推进情况和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工作发言。据悉,今年1月,中交建与北京市政总院联合中标后,与区纪委签订了《项目廉政风险联防联控协议书》,十个月来,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推进。

张现军对治水提质工作给予肯定,对治水战线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和慰问。他指出,参建各方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更强大的共识,发挥最大的主观能动性,把治水工程作为宝安乃至全市的“百年工程”来抓。要保证项目的质量和进度,充分发挥倒排工期、安全员责任制等好的工作方法和制度,鼓足干劲,攻坚克难,确保今年治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张现军要求,要高度重视工程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他以松岗2#污水泵站案件为例,深入剖析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要求参建各方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在分包、采购、变更、财务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越是在工程量大、时间紧张的情况下,越是要以更高的规范、更严的纪律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防止出腐败和失职渎职等问题。张现军希望,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步骤,把工程对市民生活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共同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廉洁工程和市民称道的民心工程。

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贺远东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