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将打造“4+10”花海蓝图 春节去燕罗看花海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1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燕罗街道寓乐园现场调研花田建设项目、菜博士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姚任表示,宝安要打造“4+10”花海蓝图,在区里建设四片花海,在每个街道建设一片花海,保证宝安区每个月都有不同的鲜花美景,形成“季季有花看,田田花不同”的季相景观。

在寓乐园现场,姚任一行向花田设计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花田建设项目的有关情况。据介绍,燕罗街道花田建设占地共约27万平方米,采用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方式,由企业出资进行建设及负责后期管理。其中一期花田(约11万平方米)已开展建设,预计春节前后能完成施工,初见成效。一期花田主要通过大面积种植开花草本、开花矮灌木,结合现状水塘打造水生植物花境等,并根据植物开花时节不同,更换不同花卉植物,产生一年四季开花不断的景象。花田建设主要分为浪漫花海、梦幻花径、湿地花田、室外造景、兰花展览五个部分。目前,浪漫花海已完成建设,一眼望去,格桑花遍布田间。

同时,结合植物花卉知识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等功能对花田景观进行功能复合的营造,打造集浪漫花海、科普教育、生态旅游为一体的特色花田,实现可持续发展。

姚任对花田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要求花田设计单位将花田的设计跟美好生活结合起来,让每个节庆对应不同的花,形成花海日历,保证宝安区每个月都有不同的鲜花美景,形成“季季有花看,田田花不同”的季相景观。“宝安来提供条件,市花协来提供专业的意见,一起将花田建设做出文化。以后宝安的市民不用去江西婺源看油菜花,家门口就有花看。”姚任还建议,结合周边地理形态,发展植物花卉知识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等产业,实现特色花田建设。

在菜博士现代化农业产业园,姚任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据了解,深圳市菜博士都市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9月,是一家以都市农业为主业的民营企业,现已发展成为集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智慧农业、科技农业、科普农业于一体的现代都市农业的领跑者。

区领导张现军、黄盛华、孟锦锦、朱恩平、项健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钊]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