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基层党建迎年终大考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艳)1月28日,宝安区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李希、市委书记王伟中在省、市听取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全区30个区属基层党(工)委进行述职。

区委书记姚任主持会议并作讲话指出,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抓好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落实,结合实际工作,重点开展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新时代基层治理等工作,为全区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提供保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志彪,区政协主席邓桂洪,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领导张现军、姚刚、蔡英权、柳洲、薛强、柳丹等参加会议。

会上,10个街道党工委及区直机关工委、区委教育工委、区委卫计工委、区国资委党委、区环保水务局机关党委等15个党(工)委在会上依次进行口头述职,区两新组织党工委、区公安分局党委等15个党(工)委通过书面形式进行述职。

各述职基层党(工)委紧扣党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对2018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深入剖析仍有待解决的问题及成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思路,并就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简短汇报。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点评。区领导、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基层治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对各述职单位进行书面评议。

姚任对各述职基层党(工)委在党建工作上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述职会议的效果给予肯定。他表示,2018年,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严格执行省、市、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加强。特别是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成效初显、党支部建设更加规范有序、各党组织创新成果纷呈。但仍存在一些共性、普遍性的问题,如部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习不深不透不系统、部分领域党建还需加强、少数单位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不够紧密、党建引领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治理力度还不够等。

对于这次述职查摆出的问题,姚任要求,各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通过列出清单、建好台账,有针对性地一项一项解决;区委组织部要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实效。

姚任要求,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落实好“第一议题”“三会一课”等制度,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抓好区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落实,推动区委区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持续大抓基层、大抓支部,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和省、市、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突出抓好党建标准化建设、党组织覆盖、党建队伍建设,确保各级党组织发挥作用。要深化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基层治理体系,优化固化体制机制和运行逻辑,选好、配强社区党委书记,优化网格和社区设置,培养扶持各类社区服务组织和慈善公益组织,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扛起党建的责任,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斗争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