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好与坏 工作成果来检验

昨日上午,宝安区召开作风建设阶段推进会。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雷小舟/图)9月28日,宝安召开全区作风建设阶段推进会,对今年7月召开作风建设会议以来全区作风建设进行“回头看”,检查总结近3个月以来抓作风建设的阶段性成效,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剖析,就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姚任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强化抓作风建设的自觉,要在工作的所有环节、全部过程中抓细抓实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工作品质、工作成果上,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干部队伍。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立德,区领导张现军、姚刚、蔡英权、李献荣、何家鸿出席会议。

深化作风建设 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会议播放了区纪委明察暗访短片和省纪委警示教育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现军在会上对全区作风建设总体情况进行通报,相关街道和单位作了发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3个月以来,全区各单位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共计5570次,其中,各街道开展2835次,区直单位开展2735次;全区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共发现突出问题2533个,制定整改措施3084条,已完成整改事项1450个。

在落实“五个一批”措施的基础上,各单位主动作为,结合各自实际,下大力气狠抓作风建设,取得了积极成效。各单位通过建立健全明察暗访常态化机制、强化内部督办督查、加强干部队伍管理、开展廉政教育等举措,完善了内控制度、审计监督制度、执法监督制度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处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失职失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50个,批评教育或诫勉15人,立案审查调查30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解除劳动合同1人。各项措施有效促进全区各级干部对作风建设的重要性、作风问题的危害性产生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干部作风发生了积极转变,对干部增强担当意识起到了推动作用,为营造敢于担当、干净干事的氛围创造了有利条件,并通过开展作风建设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作风问题,对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

弘扬“四硬”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

会议对上一阶段作风建设未能彻底解决的问题进行解剖,深入剖析了个别单位和部分干部认识还不够到位,抓作风建设的力度还不够大,结合工作还不够紧、成效不明显等不良现象,直截了当地将问题摆在台面上,以“红脸出汗”促进“治病排毒”。会议从思想认识、问题整治、制度建设等方面提出多项举措,要求各级各单位务必进一步提高对作风建设的认识,强化抓作风建设的自觉,以更大力度抓好作风建设,打造团结奋进、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姚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讲话精神为宝安开展作风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深刻内涵,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在实处,杜绝工作不落实、敷衍塞责、应付了事等现象。要敢于“红脸出汗”,对自身的问题、身边的问题要敢于亮剑,全面整治松散懒慢拖等问题,破除“一团和气”的工作氛围,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问责、问责必从严,树立担当有为的正面形象,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姚任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一以贯之地贯彻落实7月份全区作风建设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将作风建设贯穿全区工作始终。要持之以恒抓好“五个一批”落实,抓好党纪党规学习、问题查摆、制度建设、典型宣传和作风问题查处,敢于面对并解决存在的问题;要梳理廉政风险点,堵塞漏洞,在阳光下扶正祛邪,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监督制度,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要抓细抓实抓常抓长,各部门“一把手”要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把作风建设抓在细微处、抓在关键点,发扬钉钉子精神,从小事抓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循序渐进形成经常抓、长期抓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区纪委监委要牵头抓总,发挥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区委组织部要把干部队伍建设与解决作风问题结合起来,全区要大力弘扬“四硬”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全力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努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过硬干部队伍。

全区作风建设取成效

全区各单位组织学习作风建设相关文件共计5570次,各街道开展2835次,区直单位开展2735次。

全区各单位通过自查自纠,共发现突出问题2533个,制定整改措施3084条,已完成整改事项1450个。其中,各街道共自查问题1314个,区直单位共自查问题1219个。

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和处理处分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失职失责、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50个,其中批评教育或诫勉15人,立案审查调查30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解除劳动合同1人。


[责任编辑:曾舒琪]
上一篇   张现军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