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因你们而生动 致敬辛勤的空港建设者

工人们在铺设会展中心屋顶材料。

在钢结构施工岗位30多年的李祖平老班长。

除了施工用电梯外,工人还要走这样通向会展大厅屋顶的道路。

加班前,一碗泡面就是晚餐了。

工人们在仔细捡取每一个掉在屋顶的废弃螺丝。

小伙子第一天做屋顶安装。

春运返程高峰,大空港新城片区的工人们陆续收拾好行囊踏上归家的旅途。对于这些空港建设者来说,也只有过年这几天才能歇歇脚,与家人团聚在一起。自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开工建设以来,工人们经历风吹日晒雨淋,创造了一项又一项的工程奇迹,因为有他们,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才有望在今年年中建设完成。

为了赶工期,很多空港新城的管理者和工人选择留守在工地不回家过年,而老机电工长李祖平便是其中一个。李祖平负责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现场的施工用电组织,每天他都要到各个场馆走一遍,这一走就是七八公里。因为工作任务繁重,去年5月,李祖平的老婆生病住院需要动手术,李祖平都没能回家陪伴。当大家问他为什么不请假回家看看的时候,他说:“现场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张,一旦离开,施工用电出了问题没有人处理,会耽误整体工期。大家都这么拼,工作需要,我不能当逃兵。”

留守人员当中,屋面小组的陈本东也是其中一个。记者了解到,陈本东每天坚持到屋面检查施工质量,由于没有施工电梯,12个标准展厅的屋面都走一遍相当于爬到平安金融中心大厦顶上。就是这股认真劲,让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的屋面在17级超强台风“山竹”正面登陆的冲击下,完好无损。

在空港建设者中,同样拼搏的人还有很多。工程部经理刘彬,除了部门工作以外,主动申请承担起5个场馆的现场管理;焊接工长林勇一年负责检测的钢结构达到6.4万吨,相当于1.5个鸟巢;设备管理员王飞华,一年管理的进出场设备达到527台;测量工长李全春,一个人承担起14个场馆的测量工作;劳务管理员王兴技,全年办理的劳务进出场登记超过一万人……正因为有他们的辛勤付出,深圳的明天才会更加精彩。

宝安日报记者 杨文静 通讯员 彭阳/文 记者 雷小舟/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