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率队到同乐海关、宝安区税务局调研

合力建设智慧城市 营造舒适营商环境

昨日,姚任率队调研同乐海关、宝安区税务局。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何柳/文 雷小舟/图)2月11日是新年上班第一天,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同乐海关、宝安区税务局走访调研。姚任要求,属地海关要继续和区委区政府各相关部门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合力打造智慧、灵巧、便捷的政务服务;税务部门要竭力做好税务工作,不断提升税收征管和纳税服务水平,为企业营造舒适、公开的营商纳税环境。

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蔡英权,副区长梁敏华、周学良参加调研活动。

在同乐海关,姚任亲切慰问了海关办事大厅的工作人员,并参观了同乐海关的员工食堂和工作环境。据悉,同乐海关通过机制改革建设,主动为企业解决“堵点”“痛点”,让海关能够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全力配合宝安区做强外贸企业主体,鼓励重点企业扎根宝安区经营。目前,同乐海关作为深圳海关网上稽查的试点单位,创新开展“互联网+海关稽核查”工作,推动加贸监管由管控型向管理型转变。通过实时对接企业内部管理的WMS、ERP系统,让“互联网+海关稽核查”具有不下厂、效率高、对企业影响小的特点,试点单位核查作业时间可从60天减至5天。

在宝安区税务局,姚任仔细询问了宝安税务部门的风险管理情况及大企业管理情况,深入了解宝安对企业的税收减免规模及风险管控机制。据介绍,2018年宝安区税务局全年累计组织各项收入678.7亿元,增长4.9%。税收减免规模再上新台阶,达204亿元,大幅增长41.9%,受惠企业超10万户、受惠个人超170万。此外,宝安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二产税收310.7亿元,占税收总额的47.3%;三产税收345.6亿元,占税收总额的52.6%,形成二、三产业“双轮驱动”,三产比重快速提升的发展格局。

“开工第一天,开工大吉,希望大家开足马力,继续实干!”姚任表示,宝安逐步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建设智慧城市等各项工作,都离不开海关及税务部门的辛勤劳作,他寄语基层干部勇担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谋划未来工作。姚任强调,同乐海关要继续发扬非侵入式的网上稽查模式,减少对大企业生产经营的干预和影响,并确保海关优惠措施有效惠及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税务部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税收征管信息化水平,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更便捷的服务。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着力提升税收风险防控能力,继续扶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全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再创新局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