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尽其责保平安 共度幸福祥和年

姚任、郭子平慰问消防员。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文 雷小舟/图)2月3日上午,区委书记姚任、区长郭子平率队到凤凰山森林公园、壹方城购物中心等人流密集场所检查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安保工作,并慰问节日期间在岗的消防队员、环卫工人、安保人员。区领导王立德、孟锦锦、柳丹参加活动。

区领导一行首先来到宝安消防大队,向全体消防员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姚任与身着“火焰蓝”新制服的消防员一一握手,亲切交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过去一年参与灭火救援、抢险救灾、应急反应,为宝安区消防安全、公共安全、社会稳定作出积极贡献的消防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他们进一步总结经验,发扬能打胜仗的传统,继续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凤凰山森林公园,区领导一行实地了解人流和车流疏散方案、安保力量部署、义工服务情况等,并现场召开安保协调会,部署凤凰山森林公园春节假期的安保工作。据了解,相关部门按照山底、山道、山顶三部分进行人流控制,根据往年人流高峰期重点部署安防设施,并增设了150人的应急小分队。姚任要求,各部门要围绕安全、卫生、有序、祥和工作总目标,狠抓安保目标落实,要压实责任到岗到人,确保工作人员按时按人数按职责到位;同时,按照往年情况不断完善安保方案,严格把控景区内人流,严格管控景区附近车流,避免出现堵塞。

“来到宝安就是宝安的一员,希望大家能在各自岗位各尽其责,发挥出正能量。”姚任和郭子平与凤凰山森林公园的环卫工人、安保人员一一握手、交谈,向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祝福,感谢他们坚守岗位、辛勤付出。

在壹方城购物中心,区领导一行实地察看了商场内KTV、餐厅、书店等店铺的消防设施配置情况,详细了解商场安保方案。姚任强调,春节期间商场人流量大,商场方要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坚决杜绝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