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全区经济工作专题报告

八方面工作促经济提质增效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张祥)1月23日,在宝安区六届四次党代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子平代表区政府党组,就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全区经济工作作专题报告。报告结合中央经济会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及区委工作报告,回顾了2018年全区经济发展情况,围绕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对2019年经济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提出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全力完成全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摘编详见A10版)

报告指出,2018年,宝安区经济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经济实力和效益得到进一步增强,营商环境更加优越,创新动能更加强劲,转型升级成效显著,产业质量持续提升,城区基础配套逐步改善,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32亿元,增长8.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60亿元,增长10.3%。较好地完成全年经济目标。

报告指出,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指导下,作为全市的产业大区、经济大区,宝安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7.3%左右,将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为进一步转方式、调结构留出空间。GDP增长率高于全市,体现了宝安的责任和担当。区政府将把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全力完成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尽最大努力促进经济发展中出现更多积极变化,为全市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促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两个“坚定坚守”,着力解决工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夯实实体经济基础。二要全力以赴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优先序,确保风险隐患有效控制,确保脱贫任务全面完成,确保生态环境彻底改善。三要狠抓固定资产投资、促进消费。确保完成11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全力打造消费场景和消费热点。四要做好会展经济和外贸升级。以国际会展中心今年9月正式运营为契机,提前谋划会展经济全产业链布局,扩大服务贸易和技术贸易,提升现代服务业水平。五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进一步优化应用创新,加快补齐基础研究短板,聚焦核心产业链缺失、薄弱环节,推动创新生态全面形成。六要做好财政收支管理。严格落实上级部署,建立绩效量化指标体系,确保财政收支管理科学有效。七要加强经济运行动态监测。着重关注国际市场、国际贸易活动,全面加强产业趋势和形势研判,做好企业经营指标动态监控,确保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八要做实企业服务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把解决经营难题、维护企业利益放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