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子平参加沙井代表团讨论:集聚优势资源 加快建设步伐

沙井代表团热议区六届四次党代会报告 展望蚝乡未来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谢莹)1月23日下午,宝安区六届四次党代会第六代表团(沙井代表团)进行了分组讨论。代表团认真讨论了区委工作报告和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关于经济工作的报告、区纪委监委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情况报告等此次党代会相关报告,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并结合沙井的实际情况,为蚝乡发展建言献策。区长郭子平参加讨论并指出,报告将宝安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与不足进行回顾和思考,用宏观大气的手法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宝安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新时代新定位新要求背景下,应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想办法抓机会,集聚优势资源,加快建设步伐。

工作在沙井的区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报告令人振奋,结合切身感受,热议宝安交通、河流治理、产业发展转型、党建工作、以及生态建设等热点问题。针对相关问题,郭子平建议,沙井应全力争取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改善项目落地,集合世界大师手法打造与塞纳河媲美的截流河等高端平台,做好配套设施建设,通过大型项目建设将会展经济延伸带动的产业价值留在沙井、留在宝安。二是给优质企业留下研发拓展的空间,用科技创新产生更高的延伸价值,以高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支撑我市制造业的坚实基础。三是强力开展空间攻坚,推进医院、学校建设,改善民生环境,留住产生价值的人才,实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瑛表示以上报告有高度、有温度、也有深度,有激情、有感情、有才情,对区里的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她提出,沙井是深港文化之根,建议将广府博物馆建在沙井,打造地标性文物建筑群。社区股份公司积极配合区、街道规划,重点引进和培养国际性人才,实现长远发展。

“上午听了姚任书记的报告非常振奋、深受鼓舞,报告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都非常强。”区党代表、沙井街道党工委书记詹辉表示,接下来,沙井街道将严格按照会议的精神,全力抓好安全稳定,推进水污染治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民生服务和政府服务水平等工作,进一步凸显沙井西部中心的战略定位,为宝安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做出更大的贡献。他建议,一是坚持大视野、大格局、大定力,实现“大沙井”的大发展。二是沙井西成片工业区的开发参照新桥东的开发模式,由区领导挂帅,集中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力量组建专班来抓。

区党代表、大富科技园党委书记冯小敏表示作为基层的代表,备受鼓舞,过去一年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企业的关心,并建议,一是出台鼓励“机器换人”政策并加大宣讲力度,降低企业用工成本。二是抑制企业用水用电房租等经营成本过快上涨。

立足深圳宝安、放眼粤港澳大湾区,当天下午,出席沙井代表团分组讨论的区党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用国际视野和世界眼光谋划沙井未来发展,谱写千年蚝乡历史新篇章。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