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提升环境品质 打造大湾区门户核心

提升环境品质 打造大湾区门户核心

新安代表团热议党代会报告。

区党代表高荣望(右)在分组讨论中。

区党代表杨北兵(右)在分组讨论中。

区党代表何烽胜(右)在分组讨论中。

昨日下午,第一代表团(新安)就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区党代表们纷纷表示,党代会报告措施得当,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尤其报告中的“城市质量提升年”的工作部署方面,多次提到新安的重点项目,如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门户核心、强化宝安中心区与前海的对接、建设新地标等方面,这让新安团的代表们感到振奋。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打造具有宝安特色的城市形象

区党代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表示,报告鼓舞人心,令人心潮澎湃。2019年要完成区委部署的各项任务,新安街道更需要下功夫。作为首善街道,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等方面下大力气,在城市形象和建设上彰显宝安特色,把城市魅力提升上去,才能吸引和留住人才,才能吸引企业,并寄望新安为宝安打造湾区核心贡献力量。

区党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喜金表示,2018年宝安人完成了看似不能完成的任务,如治水、厕所革命等,要总结经验和教训,更好落实新一年工作。建议注重从管控思维到法治思维的转变,进一步推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注重从拼速度到拼质量的转变,市场主体要适应目前情况进行转型,起到模范作用。

区党代表高荣望表示,党代会报告政治性强,思想内涵丰富,时代特色鲜明,工作指导性强。新安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转变成具体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路径,在高质发展方面走在前列,在社会治理树立新标杆。进一步规划、提升尖岗山产业园发展水平,将其打造成宝安领先的“双创高地”;下大力气提升城市品质,紧扣“湾区核心”定位,通过城市更新,分区域打造“微规划”、“微改造”,使得新安景观和绿化有质的提升。

发挥宝安中心区优势与亮点 为创新企业吸引高端人才

区党代表王立萍表示,2019年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人力资源保障工作。发挥产业园平台作用和人才吸引、杠杆服务的作用;办好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建设宝安海归岛,打造归国人员就业和创业一站式服务平台;继续探索和谐劳动关系。

区党代表王曦表示,2019年新安要以问题为导向,首要做到安全生产,还要进行城市品质提升,注重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长治久清河流,做好民生工作。新安要按照报告的部署,把细小的工作做好,积小成大,推动社会和经济的发展。

区党代表张燕涛表示,作为社区书记,要按照区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开展工作,在现代化社区治理上,实现“六定”的转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兴东社区发展得比较好,吸引了不少高学历的人才,为人才提供了发展的热土。社区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好党员的作用,将在基层党建方面下更大的力度。

区党代表刘继武表示,结合新安“两新”党建工作,将进一步把壹方中心和尖岗山园区党群服务中心这两个阵地打造成宝安的名片,让党群服务中心更加接地气。

区党代表何烽胜表示,鸿荣源集团总部就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段,将在现有的党员基础上发挥年轻党员的作用,从细节入手,在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引进机制上,吸引人才,让人才感受宝安中心区优势和亮点;壹方中心党群服务中心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商圈影响力,让标杆品牌更具吸引力,吸引人才并发挥人才作用。

优化社区基层治理 共建共治共享描绘发展新蓝图

区党代表杨北兵表示,区委区政府对中医很重视,针对短板提出未来要建设“8+10”的医疗规划,希望区委区政府加快推动宝安人民医院新院址的建设速度。

区党代表柳滨杰说,要加强多部门多警种联勤联动,对区域整治的发展方面要进行研判,找到问题的根源,打好组合拳,做好综合整治,各部门深度融合,真正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区党代表盛威表示,社会组织在社会建设能发挥重大作用和力量,新安在2019年将建设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为社会组织提供培育和发展的平台。在养老方面提到医养结合等内容,新安积极探索符合街道实际的养老模式,如试点智慧居家养老模式,2019年将继续打造2.0智慧养老模式。

名词解释

三城一港:

指会展国际城、海上田园城、海洋新城和宝安综合港。

高水平物业管理全覆盖:

指所有住宅小区均有物业公司进驻管理,按照有围合管理、有治安巡逻、有清扫保洁、有安全保障、有业主(租户)公约的“五个有”服务标准,保证小区环境干净整洁、消防安全设施完备、队伍管理规范、社区文化氛围浓厚。

宝安第一课:

指以安全、文明、法治、睦邻等主题,对在宝安工作和生活的市民进行全覆盖培训,做合格的宝安人。

宝安日报记者 陈影/文 郭航/图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