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深圳市宝安区第六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于2019年1月23日召开。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姚任同志代表区委作的题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围绕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目标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宝安区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听取并审议了《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关于经济工作的报告》《区委常委会2018年抓党建工作情况报告》《关于2018年区党代表提案和意见建议收集办理情况的报告》《区六届党代会代表变动情况的报告》,审查并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区人大党组、区政协党组、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姚任同志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对宝安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紧紧围绕先行示范区和强国城市范例目标,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真抓实干、奋发进取,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的目标定位,提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明确了党的建设工作任务,积极响应了中央和省、市工作部署,主动回应了市民群众关心关切,符合我区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大会高度评价了区委全委会2018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委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四硬”作风和“三责三命三干”精神,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扎实开展“转作风、大调研”工作,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5+7”政策,城市建设、民生服务取得新成绩,重点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从严治党开创新局面,基层治理体制创新、水污染治理、查违攻坚、智慧宝安、纯中医院建设、扫黑除恶和禁毒等方面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大会指出,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宝安也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我们必须思想更解放、改革更深入、工作更落实,必须有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坚定坚守“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定位,坚决落实“产业、城市、社会、政治”四个生态的战略路径,打好“十套组合拳”,确保宝安始终以改革者的姿态走在最前列。

大会强调,2019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按照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省委“1+1+9”工作部署,以及市委六届九次、十次、十一次全会、市委“1+1+6”文件精神和“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坚持“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目标定位,落实“四个生态”战略路径,打好“十套组合拳”,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承担更多责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大会要求,2019年要重点做好十二个方面工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打造珠江东岸世界级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核心区。二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三是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当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锋。四是深化产业空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拓展、精准配置产业空间。五是坚持产业第一、企业至上,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六是聚焦体制束缚和突出矛盾,坚定不移把改革推向深入。七是贯彻“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全力优化城市品质和现代化功能。八是决战决胜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生态环境。九是坚持“实时、泛在、善治”,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十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一是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构筑全体宝安人共同的精神家园。十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大会认为,区政府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关于经济工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2018年区政府党组工作和全区经济工作的基本情况,并根据区委工作报告确定的总体要求,提出了2019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和举措,主题鲜明、任务明确、措施有力。区纪委的工作报告以及区人大、政协、法院、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区六届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情况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区人大、政协、纪委、法院、检察院紧紧围绕区委部署要求,履职尽责、扎实工作,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雷厉风行、实干苦干,做好新时代的追梦人,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新篇章,为全市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