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任参加西乡、福海代表团分组讨论

提出肩负新时代新使命 推动宝安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姚任参加西乡代表团分组讨论。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陈董成/文 郭航/图)“宝安应有老黄牛精神,有苦不叫苦,有难不叫难。”1月23日,区委书记姚任在参加区六届四次党代会西乡代表团和福海代表团分组讨论时指出,落实新时代宝安工作的关键是实干,全区干部要肩负起新时代新使命,更担当更作为,把每一项工作抓出高质量,让个人工作的点滴汇成全区工作的洪流,推动宝安抢抓难得机遇实现高质量发展。

姚任指出,党代会除了总结部署工作以外,还起到了分析形势、凝神聚力的作用。当前正值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之际,省委、市委就湾区建设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宝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板块,一定要有清晰的工作思路和具体的工作举措,要落实“四个生态”战略路径,打好“十套组合拳”,继续朝着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这个一脉相承的目标接续奋斗。全区干部要从党代会报告中准确找到“宝安要干什么、怎么干”这个问题的答案,正确看待宝安所取得的成绩和所处的形势,主动领取我们这一代宝安人的使命任务,鼓舞攻坚克难的信心,凝聚接续奋斗的动力,形成实干苦干的风气和习惯,推动全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才华和能力越‘燃烧’越旺,全体干部的点滴工作能汇成全区工作的洪流。”姚任说,宝安的每一个岗位都是为干活的人准备的,干部越是艰苦奋斗,其才华和能力就越能锻炼强大,其工作成效就越显高质量。宝安的每一项工作都事关全局,都要依靠各位干部落实,全区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攻坚必须有我”的决心和胸怀,落实“四硬”要求,发扬“三责三命三干”作风,夙夜为公,用更好业绩回应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对于西乡代表团提出的医疗、教育、产业、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工作建议,以及福海代表团围绕建设会展经济、优化产业配套等工作提出的工作建议,姚任一一做好记录。他表示,过去一年,宝安在教育、医疗、基层治理、产业发展等方面创造了新成绩,特别是在学校提供午餐午休、民办教师职称评定、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构建新时代基层治理体制等方面,宝安探索出一批创新举措,今年要继续巩固好、优化好、推广好这些经验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市民群众谋取更多发展福利。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围绕建设临空经济、会展经济、海洋经济做好产业工作,摸清辖区产业底数,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梳理整合产业配套,推动优势产业集聚,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带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