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余名建设工人齐享盆菜宴

区总工会到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开展节前慰问

宝安区总工会为中交一航局深中通道建设者送上17桌宝安特色大盆菜。

宝安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悦 通讯员 吴千/文 记者 郭航 通讯员 胡春盛/图)在农历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深中通道西人工岛迎来了一次特别的宴会。昨日,带着宝安区人民的祝福,区总工会开展了“弄潮伶仃洋,建功宝安湾”情系深中通道西人工岛建设者慰问活动,将宝安特色大盆菜搬到了伶仃海域上的西人工岛,向奋战在岛上的360余名建设工人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品。

盆菜宴在西人工岛上的一块空地举行,建设工人围坐在一起,现场布置简洁,但充满了团圆和喜庆的“年味”,“非常感谢宝安区总工会,让我们能在岛上提前感受到新年的氛围。”建筑工人李蓝豹说。

2018年9月18日,西人工岛在短短141天内建成岛体,这项超级工程的快速建设背后,离不开建设工人辛勤的汗水。为了确保工程顺利进展,建设工人们长期生活在岛上,高峰期有多达1000余名工人在岛上建设和生活。“上岛两年多了,之前就听说过深圳的盆菜,但一直没有时间去体验,这次可要好好尝尝。”建设工人司锡宁说。除了为建设工人准备一餐丰盛的盆菜宴,区总工会负责人还与工人们交流工作生活情况,了解他们在通讯、春运交通、文娱生活等方面的需求,并全力协调、推动解决这些问题。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