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勇当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尖兵

“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作为深圳的基层干部,我们激情澎湃、深受鼓舞。宝安将坚定不移地以重要批示精神统领指导谋划工作,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勇立潮头,奋力谱写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新篇章,勇当建设先行示范区、创建强国城市范例尖兵。”昨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姚任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这个关键时刻对深圳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为新时代深圳发展明确了战略定位、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重要批示精神,是宝安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宝安将以区委常委会、干部大会、专题研讨班等形式,组织全区各级干部逐字逐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姚任表示,宝安将根据重要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结合宝安实际,拿出宝安的工作方案和落实举措,以走在最前列的勇气和追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全面扩大开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勇于担当并发挥宝安在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共建共享等方面的重要引擎作用,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前进道路上勇当尖兵。

“总书记说,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革故鼎新、得宝而安’是宝安的城市品质,改革开放就是新时代的革故鼎新,改革开放就是宝安的‘宝’。宝安的干部一定要把改革开放作为解决宝安问题、推动宝安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一招。”姚任说,宝安的每一个部门、每一项工作都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思维”,以更加改革开放的视角来审视、以更加改革开放的思维来谋划、以更加改革开放的举措来推动宝安的发展,全力推动微改革、微创新、小改革、小创新,积少成多,积小胜为大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创新、新突破。

在践行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方面,姚任透露,宝安将始终坚定坚守实体经济和工业制造、坚定坚守高端制造和智能制造,在全面落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5+7”政策、大力拓展产业空间基础上,今年重点抓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宝安正在制定《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拿出9条精准、务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全面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从供给侧发力全面提升宝安的制造水平,加大研发、技改,鼓励工业投入、研发投入,在电子信息、人工智能等领域全面发力,力争使工业增加值在新一年有更大幅度的增长。宝安将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宝安强大的产业转化功能和制造能力全面对接香港强大的创新优势和市场化能力,推动两地技术、人才等资源向制造业全面集聚融合。此外,今年将深入推动临空经济、会展经济、海洋经济发展。

姚任表示,宝安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力做好今年水污染治理决战年工作,在3年累计投资300亿元基础上,今年再投入200多亿元,坚决把水治好,实现河清岸绿、鱼翔浅底、鸥鹭齐飞的景观。同时,宝安将加大医院、教育、保障房等民生供应,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宜居宜业的美丽家园、共享家园。

姚任说,宝安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继续巩固、完善、优化以社区党委为核心的新时代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加大社会组织和公益组织队伍建设,推动100个慈善关爱基金发展,完善提升社工义工服务,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同时,深入开展“宝安第一课”,教育、引导习惯养成,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细微处、从日常生活做起,做好文明创建,引导市民群众争做有信仰、讲规矩、重契约的新时代宝安人,营造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责任编辑:谢莹]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