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奔跑中国,文明宝安!《奔跑中国》收官之站!新年福袋致庆2018宝安马

奔跑中国,文明宝安!

深圳新闻网宝安讯(记者 曾舒琪 谢孙武 谢莹 吕敏 邵媛媛)12月30日,招商蛇口•华侨城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在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南大门鸣枪起跑。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2万名跑友酣畅淋漓地在宝安大道上,用奔跑的方式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跑出新风采,跑进新时代。

本次赛事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深圳市宝安区委区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文体旅游局、智美赛事营运管理(浙江)有限公司承办,智美体育集团运营推广。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及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比赛项目,其中马拉松6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欢乐跑6000人。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体育健康频道、宝安电视台对赛事进行同步直播,向全国人民展示深圳宝安所倡导的“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创新理念及多元文化魅力。



直通宝安大道,奔跑之路一马平川

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的比赛路线在前两届的基础上进行了全面优化:起终点设于宝安区委区政府南大门,路线围绕最具代表的宝安大道延伸开来,途径宝安体育场、西湾红树林公园、深圳宝安机场、桥头等宝安标志性片区,全程赛道呈现“一”字形,简单易懂好识别,一马平川任君驰骋。宝安大道贯穿深圳西部人口最为密集与经济最为活跃的地区,是带动宝安区全面发展的重要轴线,当你跑过这条荟萃“时尚、祥和、财富”的宝安大道之后,会让你流连忘返,爱上宝安。

男子全程马拉松颁奖。

女子全程马拉松颁奖。

经过激烈的角逐,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KIPRUGUT DOUGLASS KIMELI以2小时19分18秒的夺得,中国籍选手段东杰以2小时20分44秒获得国内男子第一名。马拉松女子冠军由自肯尼亚的JEPKOSGEI SELLY以2小时49分8秒的摘得,中国籍选手唐伟以2小时50分47秒夺得国内女子第一名。

福袋致庆新年,全面升级跑者服务

最值得一提的是,宝安马组委会为所有参赛选手精心准备了新年福袋喜迎2019。每个福袋中都装有一张贴心祝福卡片,代表组委会向每一位给予赛事信任与支持的跑者提前送出的第一声新年祝福。这场宝安马,用心守护你。

竞赛组织方面,本届赛事共有190名裁判员、51名官方配速员、152名急救跑者和2398名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来自深圳市宝安区的志愿者们在赛前以及赛事当天提供了全方位的志愿服务,获得了组委会以及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医疗方面,组委会选派了医护人员213名,根据大赛路段风险级别进行统筹安排,组建25个医疗组、投入25辆救护车和70余台移动AED。

赛事保障方面,组委会始终贯彻“以跑者之心,为跑者服务”的理念,为每位跑者准备了十余种丰富的赛道补给,香蕉、圣女果、黄瓜、蜜桔、老婆饼、核桃酥、能量胶、豆干、士力架、芒果干、小腊肠……样样诚意满满。正值天气降温,2018宝安马为马拉松和半程马拉松的跑友们准备了雨衣、保温毯、暖心姜汤驱走寒冷。

改革开放40年,活力宝安激情燃烧

“革故鼎新,得宝而安”,宝安历史源远流长,被誉为深港文化之根。40年改革开放,宝安率先抒写改革开放史诗画卷,率先奏响新时期历史华彩乐章。宝安人以“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创造了世界经济史、城市发展史上一个又一个奇迹。未来宝安建设将用2-3个五年计划,建成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率先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

宝安的蓝图正在描绘,活力宝安正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精耕细作、精雕细琢,规划建设好美丽的宝安湾区。



《奔跑中国》收官,奋勇跑进新时代

《奔跑中国》自2017年启动以来,赢得了广大跑友和各地群众的支持与喜爱。上半年贵港、昆明、吉林等站启动后,下半年陆续在北京、襄阳、南昌等地举办,最后来到深圳宝安,2018《奔跑中国》主题系列赛至此完美收官。

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继续沿用“深圳宝安 丝路飞扬”的主题赛事口号。2016年“宝安马”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铜牌赛事”,2017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并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国内外跑友的高度赞誉。

山海美景与深厚人文汇聚,历史积淀与时代气息交融,赋予了宝安独特的魅力。通过宝安马的举办,全面展示出深圳宝安区全民健身的繁荣景象,让全世界看到宝安建设者的万丈豪情与拼搏精神。

新使命引领新征程,未来的宝安将意气风发,汇聚磅礴力量。正如2018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一样,宝安将以“领跑者”姿态逐浪湾区建设大潮,奋力实干再迎宝安发展春天。

[责任编辑:曾舒琪]

图片新闻更多+

街道新闻更多+